晴時多雲

猿最快週五亮M7 上下季冠全拿?

2017/09/19 06:00

桃猿最快將在週五點亮封王魔術數字M7。(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上半季冠軍Lamigo桃猿上週躍居下半季戰績第1,領先統一獅2場勝差,最快將在週五點亮封王魔術數字M7,有機會成為15年來第1支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的球隊。

Lamigo今天起和富邦悍將2連戰,週五起和統一進行首位攻防3連戰,如果今起Lamigo3連勝而且統一3連敗,Lamigo就將點亮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7。

不過,如果統一在3連戰取得至少2勝的優勢,也有機會取得排名第1,甚至點亮魔術數字,本週Lamigo、統一3連戰將是下半季冠軍誰屬的最關鍵戰役。

如果Lamigo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將由年度勝率2、3名球隊先進行5戰3勝制的第1輪季後賽,勝隊再於總冠軍賽挑戰Lamigo,並由Lamigo先取得1勝。

目前富邦和中信兄弟下半季戰績分別落後Lamigo7場和9場勝差,在只剩下13場比賽的情形下,逆轉封王的機會不大;年度戰績方面,中信目前排名第2,領先統一和富邦分別有0.5場和8.5場勝差,中信打進季後賽的希望可能要期待Lamigo再奪得下半季冠軍。

曾經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的球隊包括1992、94和2002年的兄弟象以及1995年的統一獅,中職1990年開打時賽制規定,包辦上、下半冠軍的球隊直接取得總冠軍,因此有3年沒有總冠賽,而根據2000年修改的賽制,02年兄弟在總冠軍賽出戰年度勝率第2的中信鯨,並由兄弟先取得1勝,結果兄弟連贏3場封王,成為中職史上唯一只打3場就結束的總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