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節奏亂掉 洪總:罕見

2017/11/12 06:00

羅德投手鎖定王柏融,這兩戰只讓他敲出一支安打。(記者林正堃攝)

羅德隊荻野貴司2局上敲出清壘安打。(記者林正堃攝)

嚴宏鈞昨貢獻雙安、2打點,是台灣隊連兩天打線的最大亮點。
(記者林正堃攝)

先發投手撐不住 2連敗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連兩場先發投手投不滿5局、中心打線尚未完全發揮實力,亞冠賽台灣隊教頭洪一中賽後表情略顯壓力;台灣隊昨在後段棒次串聯下,4局下攻進4分大局,但先發投手林樺慶僅投2.1局失6分,終場仍以4:6不敵來台交流的羅德隊。

繼前一場的陳冠宇後,林樺慶也表現不佳,洪總坦言,先發投手就是他擔心的一環,「樺慶狀況不好,球速、控球都沒到位,還需要再調整。」洪總也說,這兩場投打都沒有調整到最好,打擊連貫性雖比前一場好,但幾支安打有幸運成分在,須利用今天比賽和之後練球,把狀況調回來。

大王岱桑兩強打 遭壓制

台灣隊兩大強打王柏融、陽岱鋼都未能發揮,昨兩人合計,僅王柏融有1支內野安打進帳,王柏融在這兩戰也僅敲出這支安打。陽岱鋼首戰擔任開路先鋒敲出雙安,昨擔任第4棒指定打擊,4打數無安打、被三振兩次。

洪總說,有提醒王柏融,別因受到關注就壓力大,但看得出他揮棒節奏亂掉,「直球跟不到、變化球掌握有落差,以前很少見到他有這種狀況。」

台灣隊打線亮點反而是埋伏在第8棒的嚴宏鈞,繼首戰打回球隊唯一1分後,昨又貢獻雙安、2打點;但羅德打者兩場合計盜壘4次,昨他和林祐樂就各被盜壘1次,嚴宏鈞說,防守時感覺頗受對方腳程壓迫,球接得比較不穩,「為了求快,球沒接好就想要傳,之後應該不用太急,效果可能比較好。」

羅德監督井口資仁也指出,相較台灣打線重砲手多,台灣隊赴日後面對的技巧型或快腿打者會較多,可能要適應日本隊頻頻盜壘的戰術,打擊上也要適應日本投手相對犀利的控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