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尬風浪板 拚亞奧運積分

2017/11/17 06:00
亞奧運風浪板積分賽澎湖站,各國好手精銳盡出。(記者劉禹慶攝)亞奧運風浪板積分賽澎湖站,各國好手精銳盡出。(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首度成為RS:X風浪板亞奧運積分賽固定賽事場地的澎湖,昨在觀音亭展開第一天賽事,由於考量17日無風、18日起將吹起9級以上強風,因此首日賽事增為3航次,讓觀音亭海面佈滿點點風帆壯觀場面,吸引民眾前往觀賞。

澎湖積極發展風浪板運動20年有成,終於爭取到成為亞奧運積分巡迴站之一,各國好手紛紛聚集澎湖,希望贏得佳績,爭取更多亞奧運積分,計有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泰國、菲律賓、印尼、美國、法國、澳洲、英國、南非、瑞典及俄羅斯等15國、120人參賽。

由於亞奧運積分賽,攸關各國好手爭取亞奧運資格積分,澎湖成為常設比賽點,是澎湖發展風浪板運動20年來重大突破,台灣隊由澎湖奧運風浪板國手張浩領軍出賽爭取佳績,風浪板運動成為冬季常見的海上運動項目,縣府也在觀音亭北側興建帆船訓練中心,提供各國好手休憩及訓練場所,讓澎湖冬季不打烊。

首日賽事風浪在7級左右,相當適合運動賽事,因此選手精銳盡出,原本一天比二航次,由於氣象預報17日無風、18日起將吹起9級風,因此主辦單位臨時變更行程,一天競賽3航次,讓選手們盡情發揮,不少民眾都趕往觀音亭欣賞選手比賽的英姿,同時觀音亭堤防插滿參賽國國旗,也意外成為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