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符合「規則5選秀」 張育成叩關40人名單

2017/11/20 06:00

張育成2016年12月26日為台日高中棒球經典對抗賽的興大附農、奈良明星隊之戰開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將4人達資格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今年有4位旅美球員符合「規則5選秀」資格,都隸屬印地安人體系,包括游擊手張育成、捕手朱立人、投手江少慶和陳品學,球團須於台灣時間明早9點前,決定是否放進保護名單,可望繼去年光芒隊胡智為後,又有台將挺進40人名單。

其中,以22歲張育成最受矚目,本季獲MLB Pipeline官網評為印地安人農場潛力新秀第4名,權威媒體Baseball America也將他列為第6,今年在2A出賽126場、打擊率2成20,但整季24轟是該隊農場最多轟的游擊手,還入選2A明星賽,球隊對他整體表現的評價也優於帳面成績,有機會成為下一位進40人名單的台灣球員。

各隊明早須定出保護名單

規則5選秀是為免小聯盟好手被埋沒而設立的制度,每年冬季會議最後一天舉行,滿19歲的球員首次簽約後4個球季、或未滿19歲簽約後5個球季,即符合選秀資格。

今年規則5選秀訂於12月14日在佛州奧蘭多登場,各隊最晚須於明早定出各層級保護名單,大聯盟層級就是40人名單,避免被其他球隊挑走,去年的胡智為即是如此;未被保護的球員,可在規則5選秀接受別隊選拔。

朱立人。(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陳品學10月參加富邦悍將秋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江少慶擔任2017年經典賽台灣隊投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