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6000球迷助陣 我仍被澳客打趴

2017/11/25 06:00
台灣隊Q.戴維斯(右)昨力抗澳洲長人,仍繳出17分、5籃板、4抄截成績。
(取自FIBA官網)台灣隊Q.戴維斯(右)昨力抗澳洲長人,仍繳出17分、5籃板、4抄截成績。 (取自FIBA官網)

今飛菲律賓備戰

昨晚在台北和平籃球館,有近6000位球迷進場為台灣隊加油。(記者卓佳萍攝)昨晚在台北和平籃球館,有近6000位球迷進場為台灣隊加油。(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昨晚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近6000位球迷面前,迎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場戰役,在身高、速度、準度皆不如世界強權澳洲情況下,全隊僅「新台灣人」Q.戴維斯17分表現較出色,黯然以66:104落敗,台灣隊今早將提前飛往菲律賓,備戰下週一與菲國的客場戰事。

21次失誤吞惡果

台灣隊此次雖坐擁地主之利,但碰上強悍對手依舊沒轍,三分球僅投進5顆,命中率僅26.3%,且團隊還發生21次失誤,尤其末節被對手打出33:20攻勢,導致最終輸分與8月亞洲盃慘輸40分相差不遠,台灣隊總教練周俊三認為,整體內容與亞洲盃相比已有提升,但第4節因體力下滑,導致不必要失誤過多,而全場攻下66分與他賽前設定的70分接近,但防守仍有待提升。

周儀翔嚴重熄火

台灣「雙箭頭」劉錚有10分進帳,但另一箭頭周儀翔嚴重熄火,僅拿2分,射手呂政儒得分還掛蛋,整體火力過於零星,僅能仰賴Q.戴維斯在禁區苦撐。澳洲隊在大幅領先時沒有收手,第4節最後幾分鐘還祭出全場包夾,在對方嚴防下,台灣隊球員連基本功都顯得花拳繡腿,球要過半場都困難重重,高強度的比賽讓台灣球星窘態畢露,在滿場自家球迷面前難堪結束比賽。

戴維斯17分苦撐

Q.戴維斯揮別先前椎間盤傷勢,此次坐鎮禁區,不僅能在場上給予隊友不少安定感,個人也繳出17分、5籃板、4抄截不俗成績單;但他是台灣隊陣中唯一超過200公分的球員,整場得用盡全力抵擋多名澳洲長人,他坦言,與澳洲之戰對於台灣而言,確實是場艱困戰役,對手在禁區也給予他不少身體碰撞。

世界排名第9的澳洲昨展現應有實力,團隊命中率57.5%,又飆進11顆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7.8%;亞洲盃陣中得分王克里克貢獻12分、前鋒基克特挹注15分、里約奧運國手高丁10分、主控卡迪16分,全隊12人都有分數進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