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牌助教點化 「恰恰」有強投架式

2017/11/29 06:00

可能轉任獅隊球探的高建三(左),趁此次訓練營積極和王建民(右)請教。(中職提供)

中職投手營開張

「恰恰」彭政閔(左)參加中職投手訓練營,「助教」王建民(右)傳授變化球技巧。
(中職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中職舉辦的專業投手訓練營昨展開,為期兩天的教練營率先登場,標榜將佛州棒球農場的訓練原汁原味帶進台灣,連同中職球星、教練,共70位學員報名,其中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林威助都擅長打擊卻跨界學習投手領域知識,最引人注意。

彭政閔、林威助雖然都是野手,不過在「變化球教學」與「手臂減速訓練」中,被同組學員稱讚很有強投架式。恰恰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提到參加投手訓練營的動機,他表示既然有機會就多學,也可以增加一些知識,昨天他接受王建民指導投球的畫面相當經典,兩人上次在2013年經典賽攜手為國效力,昨天卻在投手訓練營相遇。而已經從球員退役,明年將擔任兄弟教練的林威助也把握機會多了解投手訓練課程。

課程先從室內的「選手上半身動作分析」開始,創辦人蘇利文帶領學員探討11種常見的投球身體不協調情況,分析大聯盟選手各階段投球,不時以「助教」王建民當作典範。此外,訓練營中也有物理治療師、防護員專業的講師。

建仔解構變化球

鄭錡鴻貢獻曲球

本土助教王建民、鄭錡鴻的課程為「變化球教學」,鄭錡鴻將他的「極品」曲球傳授給學員,他表示:「投球是很多動作組成的,分解好處是每個動作都在正確位置,不斷重複練習,組合起來再練順。」

亞冠賽情蒐成員、可能轉任獅隊球探的高建三,趁此次訓練營積極和王建民請教。建仔告訴他,放球點的延伸要用髖關節去帶,運用下盤的動作去投球,延伸到髖關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