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300公斤壓場 布拉勝塞勒

2017/12/15 06:00

達欣布拉(後)和富邦塞勒(前)重量級對決,布拉贏了面子和裡子。(記者陳志曲攝)

達欣布拉(右)和富邦塞勒(左)重量級對決。(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達欣布拉及富邦勇士塞勒總體重逼近300公斤,昨兩人在第15季SBL例行賽首度上演「重量級對決」戲碼,布拉個人數據小勝塞勒,加上達欣砍進7顆三分球遠勝勇士的1顆,衛冕軍以74:65擊敗勇士,戰績3勝1敗獨居聯盟龍頭。

勇士全場僅1記三分球

布拉前役對上璞園,因苦無拿球機會,僅攻下本季新低12分;昨他在達欣刻意設計戰術,持球機會增加不少,得分小升至13分,並外帶本季新高5助攻、16籃板及4阻攻,勝過塞勒的10分、13籃板、1助攻與1阻攻,可說是面子、裡子雙贏。

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認為,塞勒在場上有削弱布拉的威脅性,輸球兩大關鍵在於本土球員表現不及格,及團隊三分球出手15次僅中1,命中率連10%都不到。勇士僅「本土洋將」蔡文誠貢獻14分,其他本土球員得分都在個位數。

達欣3老將 得分都上雙

對照勇士缺少本土得分手,達欣3位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都挺身而出,主控蘇翊傑12分,替補上陣的林冠綸11分,且林宜輝繼前役攻下26分,昨又進帳全隊最高15分。

林宜輝在2013年加盟中國NBL男子二級聯賽廣西壯威,2015年才回鍋達欣;如今,他明白自己是陣中老大哥,在場上得多開口提醒隊友注意事項。至於本季平均上場時間達30分鐘,成為近3季新高,是否會過於疲憊,他隨即呼籲陣中年輕球員在場上要拿出更多信心,設法幫助球隊贏球,才能有效分擔老將的出賽時間,製造雙贏局面。

林宜輝進帳全隊最高15分。(記者陳志曲攝)

林冠綸(左)貢獻11分。(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