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全馬傳奇 台北馬拉松站台

2017/12/16 06:00
南韓紀錄保持人李鳳柱(右)來台為台北馬拉松站台。(記者卓佳萍攝)南韓紀錄保持人李鳳柱(右)來台為台北馬拉松站台。(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47歲南韓馬拉松傳奇李鳳柱受邀來台參加馬拉松,促進台、韓路跑交流,相隔15年再訪台灣,他表示,台灣改變非常大,這次跑步之餘,也想體驗「煥然一新」的寶島。

退役7年的李鳳柱,仍是南韓男子全程馬拉松紀錄2小時7分20秒保持人,他退役後並未擔任教練,目前是南韓田徑協會推廣部理事,若受邀跑馬拉松,他都會到處去推廣跑步。

談到近年亞洲馬拉松發展,李鳳柱表示,非洲跑者目前在國際賽表現耀眼,體能上明顯勝過亞洲,這點也是未來亞洲選手要進步的地方。

47歲李鳳柱 曾4度參奧

擁有「南韓國民馬拉松跑者」之稱的李鳳柱,曾4度參加奧運,最佳成績是1996年亞特蘭大銀牌,1998年與2002年亞運金牌;六大馬也有他的足跡,奪下包括2000年東京馬拉松亞軍、2001年波士頓馬拉松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