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譚傑龍火鍋秀 泰山仍輸能仁

2017/12/23 06:00

泰山譚傑龍(中)末節賞了能仁陳范柏彥(左)3次「火鍋」。(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2強複賽,昨B組兩大強權能仁家商及泰山高中之戰壓軸登場,吸引不少球迷前來高雄巨蛋觀戰,最終能仁82:76勝出,而備受矚目的兩位潛力好手能仁陳范柏彥和泰山譚傑龍的交鋒,由譚傑龍稍占上風。

泰山高中譚傑龍(左)與能仁家商陳范柏彥(中)籃下對抗。(記者黃志源攝)

能仁高承恩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24分;丁冠皓飆進6個三分球,有3記來自第4節,挹注18分,雙雙扮演贏球功臣,高承恩笑說,「打泰山就很High,因為我不想要輸他們。」

192公分陳范柏彥及202公分譚傑龍,都有出色運動能力及身材,被視為國內籃壇新希望,譚傑龍昨20分、13籃板、4助攻及5阻攻小勝陳范柏彥的12分、12籃板。能仁教練林正明透露,陳范柏彥忘記要以球隊為主,整體表現不如譚傑龍成熟,不過,兩人能持續相互競爭對他們是件好事。

陳范柏彥︰再討回來

陳范柏彥末節3度嘗試在譚傑龍面前取分,雖都被對方賞火鍋,仍讓場邊球迷看得血脈僨張,陳范柏彥面對挑戰失利,只能苦笑表示,「有失敗才會有成長,有機會再討回來。」

4隊搶先取得8強門票

能仁及松山高中確定拿到8強入場券;今松山若不敵能仁,泰山只要輸東泰高中19分內,也將晉級8強;另一情況為松山打敗能仁,泰山就得贏東泰才能晉級。

A組部分,南山高中以102:54打垮宜蘭高中,4戰全勝取得8強門票;東山高中以87:82力退南湖高中也先晉級,今還有機會與南山角逐分組龍頭。

至於此組第3個晉級資格,將由3勝1敗高苑工商今日和2勝2敗南湖高中爭搶,高苑只要輸南湖4分以內,將能免於明日打外卡賽,先取得8強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