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冠宇專訪》陳冠宇「中繼角色」 路走得更遠

2018/01/11 06:00

陳冠宇新球季定位,春訓後才會明朗。(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轉中繼 防禦率3.29

陳冠宇(右)回母校二重國中指導小學弟。(記者林正堃攝)

自從陳偉殷2012年轉投美職後,羅德隊的陳冠宇就成為近幾年少數在日職站穩一軍的台灣投手。去年球季羅德隊戰績低迷,球季中教練團安排陳冠宇轉任中繼,雖非過往習慣的角色,陳冠宇卻也投出一片天,全季出賽27場、8次先發,防禦率3.29頗夠水準。

卡先發不易 心理有準備

休賽季期間,陳冠宇練球練得勤,和前輩陳偉殷等人持續在師大自主訓練,也在二重國中、穀保家商兩所母校兩地跑,昨天他就把握空檔,赴二重國中自主訓練並指導學弟。

對於自己今年定位,陳冠宇說,春訓後才會明瞭,但他坦言,雖然先發比較好調整,對於中繼也不排斥,甚至已有心理準備,「長期看起來,球隊年輕的先發狀況都很到位,今年也已有主力卡位,自己算有點年紀、又是洋將,若真的缺先發,也許教練會多給更年輕的本土好手機會。」

左投優勢 不排斥後援

陳冠宇說,若真要爭取先發,自己是有左投優勢,也是球隊近兩年唯一取得過先發勝的左投,但他認為,既然機會不會比往年多,去年在中繼一直也有表現,或許朝後援發展也不錯。

陳冠宇恩師伊東勤去年底去職,接替的監督是去年才退休的老將井口資仁,陳冠宇說,井口監督過往曾旅美,想法較偏美式,「滿多人問我,井口監督是不是很凶?但他私下很會跟選手開玩笑,之前亞冠熱身賽是他第一次坐鎮,賽前還開玩笑跟我說『萬一你投好,就是封鎖自家打線,我不會用你。』今年自己的定位,春訓後就交給監督決定了。」(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