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跨項目雙金// 捷克萊德茨卡 史上第一人

2018/02/25 06:00
捷克女將萊德茨卡日前在平昌冬奧奪下女子高山滑雪超大曲道金牌後,昨又摘下女子雪板平行大曲道金牌,成為首位在同屆冬奧拿下跨項目雙金的女子選手。(美聯社)捷克女將萊德茨卡日前在平昌冬奧奪下女子高山滑雪超大曲道金牌後,昨又摘下女子雪板平行大曲道金牌,成為首位在同屆冬奧拿下跨項目雙金的女子選手。(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捷克「滑雪女王」萊德茨卡昨在平昌冬奧寫下歷史,滑雪與雪板雙棲的她,單屆囊括兩金,成為女將史上第一人。

先前在高山滑雪超大曲道賽事奪金的萊德茨卡,昨一身鋼鐵戰士賽衣帥氣現身,參加雪板項目女子平行大曲道決賽,最終以0.46秒之差擊敗德國對手約克,率先抵達終點,獲得個人第二金。

22歲萊德茨卡締造空前紀錄,她說:「真的太神奇了,這是我人生重要的一刻,我會一直不斷回想這個畫面,很開心能站上頒獎台的最頂端。」

2歲開始滑雪、5歲玩雪板,萊德茨卡沒有放棄任何一項,「很多人說要兼項是不可能的,我知道很困難,但還是想去做,我想追隨我內心的想法,畢竟兩項運動我都很熱愛。」

滑雪奪金時,萊德茨卡透露,好多人來恭喜她,壓力也不斷增加,開始覺得有負擔,但雪板比賽前,「那個喜愛雪板的女孩回來了,我帶著信心、享受比賽。」

談到如何慶祝雙金,萊德茨卡表示,上一面金牌慶功,她吃炸雞解饞,這次只想好好休息補眠,趕快回歐洲大啖家鄉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