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9年季前戰力分析》富邦升級爆表 直指總冠軍

2018/03/21 06:00

中信兄弟砸3000萬整修洲際球場,富邦悍將昨旋即公布1.2億打造媲美大聯盟的新莊球場新樣貌,互別苗頭,兩大金控大戰已延燒場外。衛冕軍Lamigo桃猿則老神在在,不打亂步調,固守全猿主場,至於統一獅努力通吃濁水溪以南的職棒大餅。中職29年週末開火,本報今天起分析4隊全新戰力,提供讀者溫故知新。(記者黃照敦)

蔣智賢可望扛下富邦悍將第四棒重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富邦悍將勝率僅4成07排名墊底,新球季網羅中信兄弟「棄將」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林煜清和林克謙,投打戰力升級,球團砸上億元為新莊主場「變裝」,新球季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拿下總冠軍。

去年悍將啟用11名先發投手,洋投僅三冠王羅力堪用,為了穩固先發輪值,今年找來前中信兄弟伍鐸和前統一獅布魯斯,「新洋投三本柱」上季合計拿到42勝,加上經驗豐富的陳鴻文,悍將先發輪值煥然一新。

去年悍將牛棚防禦率高達5.62為全聯盟最差,主力中繼倪福德、蔡明晉、林晨樺、黃勝雄因征戰經典賽,調整多少受影響。宣告今年投完就退休的郭泓志,原本是終結者人選,因季前睪丸腫瘤動刀缺陣,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說,「郭泓志下半季歸隊是保守估計,應該上半季就有機會回來。」終結者一職,開季將由去年最佳進步獎得主張耿豪來扛。

打線方面,張正偉和蔣智賢進駐先發陣容,加上林益全、高國輝、胡金龍、林哲瑄和陳品捷,攻擊破壞力在全聯盟數一數二。由於兵多將廣,過去先發常客林威廷、陳凱倫、高孝儀和張建銘,新球季恐得從板凳待命。

關鍵人物:蔣智賢

去年悍將團隊全壘打和得分都是全聯盟最差,今年網羅蔣智賢,攻擊火力可望升級,他有單季30轟的實力,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60,是著名的打點製造機,若能提升三壘守備穩定性和擺脫春訓熱身賽打擊低潮,是全隊攻守核心人物。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