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威、東新三游 「金」牌名師喬過

2018/03/23 06:00

王威晨開季將扛下三壘大關。(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二游組合王勝偉(左)與吳東融。(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小象當自強,中信開季陣容有不少人是初次體驗開幕戰,吳東融、王威晨首度名列開季一軍,雙雙扛下重要的游擊、三壘大關,也是教練團看重的打線「雙箭頭」,且都有金手套級的前輩提攜。

吳東融去年以二、游為主,今年把關從國小守到大的游擊,再熟悉不過,和移防二壘的王勝偉搭檔,2人從春訓就不斷討論,培養默契,「剛開始搭配時,有時會不知道學長的出手點,或他習慣丟哪個位置,溝通過就比較順。」

王勝偉是游擊金手套常勝軍,吳東融也常向他請益,「像雙殺的腳步和該注意的地方,有問題都會向勝偉學長和紅龜(陳江和)賢拜請教。」

季前赴美移訓,也給吳東融和王威晨滿滿收穫,熱身賽狀況都不錯,吳東融說,在美國與許多受邀大聯盟春訓的投手交手,繳出好表現,回台後也連帶提升打擊信心,「他們投手無論強度、球速、變化球犀利度都很好,台灣投手型態不一樣,變化球較多,要多花心思去研究投手配球、調整節奏。」

因為沒打過開幕戰,吳東融和王威晨均既興奮又期待,王威晨很享受觀眾滿滿的賽場,還提到老爸王光輝,笑說:「這也是第1對父子檔打過開幕戰的紀錄嗎?」

王威晨本季以三壘為主,也有拿過三壘金手套獎的教練黃泰龍提點,他說:「龍哥很注重我跟東融的守備,教我很多,很快就能抓到重點,相信會有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