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生愛大舞台 魏德刷紀錄扳平

2018/04/18 06:00

魏德(中)攻得28分,並在關鍵時刻上場守住領先,助熱火扳平七六人。(美聯社)

替補轟28分 登隊史第一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熱火季後賽首戰慘敗27分,36歲老將「閃電俠」魏德昨扮演救世主,轟下全隊最高28分,打破隊史替補上陣的最高得分紀錄,率隊以113:103擊敗七六人,系列賽扳回一城。

熱火末節初還握有16分領先,但七六人急起直追,拉出21:7反攻,追到僅剩2分差,熱火教練團緊急派上魏德救火,他上場後立刻抄截並快攻灌籃,扭轉氣勢,帶領熱火打出15:3的關門攻勢。

魏德生涯季後賽得分累積3898分,超越傳奇球星「大鳥」柏德,成為史上第10。他表示,「天生就愛大舞台,這種感覺早已儲存在我的DNA裡,我喜歡高張力的比賽。」

季初魏德選擇加盟騎士拚冠,但出賽46場,場均11.2分創下生涯新低,還傳出與隊友不合,季中決定重返邁阿密,熱火球迷歡欣鼓舞,他也找回快樂,並在季後賽展現老將的價值。

近況火燙的七六人,自3月13日後已超過1個月未吞敗,拉出17連勝,但昨中斷,關鍵在於三分攻勢熄火,團隊36投僅7中,和首戰28投18中有極大落差。

遲未歸隊 恩比德場邊跳腳

七六人超級新秀西蒙斯攻下24分、9籃板和8助攻,但決勝期遭嚴防,在場邊觀戰的恩比德也按捺不住性子,向球團喊話,「不要再把我當嬰兒一樣呵護,在場邊看球很煎熬,期盼能盡快回到球場和隊友奮戰。」

恩比德日前遭隊友佛爾茲撞到臉,臉骨骨折,復原狀況良好,也通過腦震盪測試,但教練仍保護他,尚未決定復出日期。

七六人遭熱火扳平,中鋒恩比德積極表達上場意願。(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