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季投104.1局 賴泊凱二軍「操」人

2018/04/18 06:00
獅隊賴泊凱前年在二軍負擔了大部分的投球局數,堪稱球隊的幕後英雄。(記者黃耀徵攝)獅隊賴泊凱前年在二軍負擔了大部分的投球局數,堪稱球隊的幕後英雄。(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攤開目前統一獅一軍投手名單,賴泊凱這個名字,若非死忠獅迷恐難有印象,但在2016年球隊投手戰力吃緊之際,他和郭力瑋、林家瑋負擔了大部分二軍投球局數,給了球隊喘息空間。

「可以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談起該年,賴泊凱不敢居功,他說,那年投手傷兵實在太多,被下放二軍的隊友多半都是有傷不能投球,再扣除狀況不好的選手,有段時間只有他和郭力瑋、林家瑋負擔一週3場二軍賽事,「有一週我先出賽,可能3人間互相被刺激到吧,3個人都完投,而且球隊都沒輸。」

吃苦當吃補 撐過來就是突破

嚴峻的狀況,反而激發出賴泊凱拚戰精神,整季投了104.1局是該年度全聯盟二軍最多。他坦言,當年投到後來是靠意志力,但他的想法正面且樂觀,「其實能投球已很開心了,那些局數我不吃,一樣得有隊友吃,既然自己能投,當然要力挺球隊跟教練,對我來說也是種突破,幸虧撐過來了。」

獅隊牛棚教練高建三時任二軍投手教練,他說當時其實很無奈,「可用之兵不多,否則也不想讓他們負擔那麼重,他們確實很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