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爺神來一棒 逆轉強猿

2018/05/02 06:00

獅隊「四爺」陳傑憲8局下擊出逆轉2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陳傑憲前4打席摃龜

獅隊中繼投手林其緯搶下暌違3年勝投。(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生涯首度連2場開轟,獅隊開路先鋒「四爺」陳傑憲昨貢獻關鍵的逆轉2分砲,助隊6:5擊退桃猿,贏得4連勝,也幫中繼1局0失分的室友林其緯,搶下暌違3年的勝投。

陳傑憲前4打席繳白卷,8局下落後2分時,看到9棒吳桀睿適時安打追加1分,十分振奮,希望自己也能建功,結果本季第2轟來得正是時候,送回2分致勝,且兩人都棒打林柏佑,讓他後援1局失3分(非責失)吞首敗。

「終於拿到單場MVP,本季第一次!」陳傑憲開心地說,前4次打擊沒貢獻,原本考慮換球棒,盼在最後關頭建功,「希望安打或上壘讓中心棒次連貫,沒想到有這麼好的效果,自己也很意外。」

連18場上壘、連14場安打、連5場得分,陳傑憲近況不俗,他說,現在狀況沒去年此時好,但很謝謝打擊教練劉育辰,「他知道我情緒起伏大,總是在旁默默關心,提醒我打擊時腳別抬太高會比較穩定,謝謝教練團給我很大空間,打不好都會鼓勵我,也謝謝隊友,讓我覺得自己的一分力是重要的。」

兩隊牛棚都有狀況,林其緯投1局僅挨1安無失分,繼2015年4月26日後再收勝投,且是生涯30勝。有趣的是,恰好陳傑憲和林其緯外出比賽都住同間房,林其緯心裡期盼室友建功,結果真的紅不讓,陳傑憲對他笑說:「我義氣相挺耶,那你在飯店別鬧我了,拜託!」

室友林其緯3年來首勝

「後援勝多少帶有運氣,但能幫球隊還是很開心。」林其緯近年在一、二軍浮沉,他說,這幾年狀況沒那麼好,季前特地參加中職投手營,投手教練鄭博壬也會叮嚀他哪裡動作跑掉,幫助都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