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勁》之後 建仔有意改當教練

2018/05/15 06:00

王建民(左後)和老婆吳嘉姈及2個可愛的兒子一同出席第36屆美亞國際電影節。
(中央社)

投國際賽為「讓世界看到台灣」

王建民(右)和執導《後勁:王建民》的加拿大籍台裔導演陳惟揚(左),應舊金山第36屆美亞國際電影節邀請,出席電影首映,並接受訪問。(中央社)

王建民(右)出席《後勁:王建民》紀錄片在舊金山首映。圖為王建民為北加州城市少棒盃明星賽、打出全壘打的美籍台裔小女生簽名,兩人也合影留念。(中央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為了紀錄片《後勁:王建民》,王建民帶家人赴舊金山出席第36屆美亞國際電影節,昨也接受台、美媒體採訪,除了首度鬆口談日後改當教練的細節,也提到過去替台灣投國際賽的意義是:「讓世界看到台灣」。

《後勁:王建民》已於10日在洛杉磯首映,建仔隨後轉往舊金山宣傳,妻子吳嘉姈和兩個兒子也都相隨,一家四口在影展合影留念。建仔也對中央社表示,現在希望能成為棒球教練,學習不同的引導及溝通方式,將所學傳承給年輕選手。

建仔去年底將幫助自己重返大聯盟的「佛州棒球農場系統」引進台灣時,就曾透露未來生涯規劃以教學為主,他說:「希望將棒球學校的東西帶進台灣,讓台灣選手從基礎學習,然後讓這些投手成功,如果能學到東西,不管是多1個或2個,讓職棒或國家隊能有比較好的投手。」

此外,建仔昨也接受NBC運動網專訪,在主持人柯茲莫提問下,他表示當時會同意拍這部片,一開始是經紀公司建議一定要拍,讓更多下一代小朋友可以看到;建仔也想證明,只要努力一定會有好的成績,不管有沒有上去最高殿堂,至少可以證明自己的努力換來什麼。

專訪中也秀出建仔過去在大聯盟的戰績圖卡,及他曾在2004年奧運和2013年經典賽替台灣隊投球的事蹟。柯茲莫問建仔:「為台灣投國際賽的意義?」建仔則說,「就是可以讓大家、台灣球迷,大家一起集中團隊精神,你就覺得是一種榮耀,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