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犯規是戰術也是藝術 專伺候大咖球星

2018/06/19 06:00

犯規是戰術,更是一門藝術!

巴西內馬爾遭瑞士全面獵殺,祭出10次犯規,還付出3張黃牌代價,但阻礙內馬爾進攻,並打亂巴西短傳撞牆式致命攻勢達到具體成果,瑞士善用犯規戰術,也換來一場巨大的勝利。

巴西上屆世界盃11個進球,內馬爾包辦4進球1助攻,是全隊攻擊發動機,內馬爾賽後轉戰歐洲豪門,4年來踢出巨星身價。從分組抽籤後,瑞士就擬定重兵看防內馬爾的戰術,不但訓練專人輪流看管,且對內馬爾不惜雙人包夾或直接拉扯,擺明採取「球過人不過」的焦土策略,內馬爾被扯衣、拉脖、踹腳,全場看他人仰馬翻。

瑞士犯規多在禁區邊側地帶或30碼外,即使犯規被罰自由球,因射程遠、角度偏,內馬爾要直接罰進機率不高,瑞士只要避免在18碼禁區動作過大被逮到,在外圍粗暴攔截,內馬爾或隊長、黃金左腳馬塞洛發動的短傳突擊就很難施展。瑞士全場19次犯規,有效破壞巴西華麗的推進節奏,瑞士下半場再靠角球追平,雖然帳面上最後踢平巴西,但實則絕對是場勝仗。

足球犯規沒有次數限制,瑞士也都適時更換已領黃牌球員,避免單場再拿第二張,累積成紅牌被趕出場。瑞士賽前就放話,內馬爾有「一碰就倒」的演技,為強悍的防守先打預防針,提醒裁判注意假摔,內馬爾被重兵看防,不僅有效起腳機會少,也無法穿針引線,殺傷力大降。事實上,阿根廷梅西也被冰島重點看管,同樣難以施展腳法。

犯規戰術是內馬爾、梅西和C羅巨星等級的「特殊待遇」,尤其在世界盃屢見不鮮,早期馬拉度納、羅納度、羅納迪諾或貝克漢都受過同等前包後夾的伺候,叱吒戰場的頂級職業球員,善於拿捏犯規尺度和技巧,大咖球星對成為推拖拉拐的對象也司空見慣,球迷看世界盃肉搏戰外,場上敵我犯規戰術也是看球門道。(記者黃照敦)

內馬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