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利連線」絕殺 英格蘭開門紅

2018/06/20 06:00

英格蘭昨在傷停補時靠後衛馬奎爾(右三)高高躍起爭球,順勢把球頂給凱恩(左二),聯手絕殺突尼西亞。(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欲揮別連2場國際大賽慘敗陰霾,「三獅軍團」英格蘭大刀闊斧,本屆世界盃派出史上最年輕的陣容出征,昨首戰頂住對手追擊的壓力,靠著「哈利連線」後衛馬奎爾(Harry Maguire)、隊長凱恩(Harry Kane)攜手完成絕殺,以2:1擊敗突尼西亞,是英軍自2006年後首次在小組賽首戰旗開得勝。

上屆1勝未得淘汰 雪恥

英格蘭擁有國際足壇實力頂尖的超級聯賽,世界盃戰績卻乏善可陳,僅在1966年稱王,在1990年獲第4名後,最佳表現就是2002及2006年的8強,上屆小組賽還1勝未得遭淘汰。

英格蘭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16強爆冷不敵冰島,遭外界抨擊聯賽豪門強隊都愛用「外國貨」,影響本土球員發展,讓國家隊陷入低迷。

英格蘭隨後也進行大換血,此次23人名單平均年齡僅26歲,且球員為國家隊出賽平均場次才20場,幾乎無大賽經驗可言。

不過,這批年輕球員無所畏懼,昨在傷停補時第91分鐘把握全場第7次角球機會,再次打破突尼西亞大門鎖定勝局。助攻的馬奎爾說:「這是場很激烈的比賽,也是我生涯第1場世界盃,我只是設法把專注力放在場上,為球隊建功。」

起腳17次 靠頭錘絕殺

總教練索斯蓋特對子弟兵表現感到滿意,不過英軍昨起腳17次,卻無法擴大領先差距,顯見進攻效率偏低,第2戰將在24日晚間8點對巴拿馬。索總說:「我們贏球後,確實為這次世界盃奠定晉級基礎,接下來還是得修正缺失,畢竟巴拿馬也不好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