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牙擦蘇」驚天第100戰 烏快意晉級

2018/06/21 06:00

「牙擦蘇」蘇阿雷茲在第23分鐘為烏拉圭踢進首球,是烏國首位連3屆在世界盃進球的名將。(歐新社)

「牙擦蘇」蘇阿雷茲在第23分鐘為烏拉圭踢進首球,是烏國首位連3屆在世界盃進球的名將。(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A組小組賽第2輪,兩屆世界盃冠軍、世界排名14的烏拉圭,力拚提早晉級16強。第23分鐘,主力前鋒「牙擦蘇」蘇阿雷茲率先破門,率隊以1: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聯手晉級,也是隊史第10度闖進16強,25日兩隊將搶分組第一。

第23分鐘攻破龍門

昨與沙烏地阿拉伯一戰,為烏拉圭當家前鋒蘇阿雷茲的國家隊第100場出賽。第23分鐘時,烏拉圭獲得角球機會,沙國門將艾歐瓦希判斷錯誤撲空,蘇阿雷茲趁勢起腳破門,踢進國家隊生涯第52顆進球,也成為烏拉圭隊史首位連3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

過去兩屆的世界盃,蘇阿雷茲都是話題人物,他曾率隊在2010年闖進4強,前一屆巴西世界盃,他竟在比賽時咬了對手一口,引起外界譁然,後來也不時被球迷調侃,要他別再咬人。

洗刷首輪最爛罵名

前役面對埃及,蘇阿雷茲沒能把握3次射門機會,全場一球未進,最後烏拉圭驚險贏球,但他的表現仍被質疑,還被外媒BBC評為首輪最令人失望的球員之一,昨終於洗刷罵名。

世界排名67的沙烏地阿拉伯,隊史第5度踢進世界盃,上一戰慘遭地主俄羅斯以5:0血洗,背水一戰對上烏拉圭,沙國主帥匹齊喊話要全力搶勝,全隊雖展現拚勁,只是實力仍有一段差距,最終仍吞敗收場,也確定遭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