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小鮮肉建功 法國晉級

2018/06/22 06:00
法國隊身價最高的19歲前鋒姆巴佩(中)率先破門,讓法國隊拿下第2勝,提前晉級。(法新社)法國隊身價最高的19歲前鋒姆巴佩(中)率先破門,讓法國隊拿下第2勝,提前晉級。(法新社)

19歲姆巴佩 創隊史最年輕進球紀錄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奪冠熱門「高盧雄雞」法國,小組賽第2戰面對秘魯,全隊身價最高的19歲年輕前鋒姆巴佩在第34分鐘率先破門,成為隊史最年輕在世界盃進球球員,幫助法國以1:0獲勝,2連勝提前確定闖進16強。

過去法國在世界盃對戰南美洲球隊的戰績為4勝4敗4和,最經典的代表作為1998年決賽,他們以3:0痛宰巴西,抱回首冠。

面對世界排名11的秘魯,法國隊長尤里斯不敢大意,賽前特別喊話,要隊友們克服壓力,全力以赴,尤其他們在小組賽首戰發揮不佳,歷經一番苦戰才驚險擊退世界排名36的澳洲。

尤里斯也是英超熱刺隊長

31歲的門將尤里斯,此役迎來國家隊生涯第100場出賽,也是隊史第7位達成這項里程碑的球員;他在2008年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並從2012年起戴上隊長袖標,他也是英超熱刺的隊長。

和尤里斯並肩作戰長達8年的馬圖伊迪,認為他是相當稱職的領袖,「他的職業生涯很輝煌,不只是因為天賦,他也非常努力,是足壇數一數二的門將。」

秘魯和法國過去僅在國際友誼賽交手1次,由秘魯獲勝,但這已是36年前,參考價值不大,小組賽首戰,他們以1球之差不敵丹麥,讓晉級之路更加艱辛。

先前陷入禁藥風波的34歲隊長葛雷諾,本屆資格賽一人踢進5球,率隊在暌違36年後闖進會內賽,前役對上丹麥,他在第62分鐘以替補身分登場救火,可惜無力逆轉戰局。

面對法國的背水一戰,葛雷諾先發上陣,希望借助他的攻擊火力,保住生機。一開賽秘魯踢出明快凌厲的球風,不斷搶攻,只是沒能把握機會,最終2連敗,晉級夢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