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羅斯絕殺 救了德國

2018/06/25 06:00

德國克羅斯絕殺對手。(美聯社)

最後30秒 瑞典沒守住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距離比賽結束不到30秒,德國中場大將克羅斯操刀自由球,他屏氣凝神,起右腳勁射,球劃出一道美麗弧線,穿過門將奧爾森十指關,攻破瑞典大門,以2:1絕殺對手,小組賽兩隊戰績都是1勝1敗,克羅斯黃金右腳幫助德國保住晉級16強生機。

德國首戰爆冷不敵墨西哥,克羅斯遭批評全場夢遊,昨役上半場第32分鐘克羅斯一腳誤傳給對手造成丟球,下半場第48分鐘羅伊斯破門追平,然而第82分鐘後衛博阿騰吞黃牌,單場「兩黃換一紅」被罰下場,德國面臨10人打11人逆境,幸賴克羅斯自由球完成經典絕殺,將功折罪。

德隊史常規最晚進球

克羅斯在94分42秒踢進這球,是德國在世界盃史上常規時間(不含延長賽)最晚進球紀錄,從狗熊到英雄,他說,「在足球場上失誤難免,下半場我們踢得精彩,只是進球有點晚,全隊壓力非常大,但我們做到了,下一場必須戰勝南韓。」

克羅斯出身體育世家,父親是足球教練,母親是羽毛球選手,曾奪全國冠軍,弟弟也是職業足球員。克羅斯在德甲拜仁慕尼黑發跡,2014年轉戰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是皇馬歐冠三連霸中場絕對核心,也是俱樂部和國家隊攻守轉換節拍器,被譽為低調的中場大師。

誤傳丟球 克羅斯贖罪

德國教頭勒夫表示,像克羅斯這樣優秀的球員也會失誤,很高興能看到最後關鍵時刻進球,傷停補時階段進球當然幸運,但這場勝利是德國應得的。昨德國全場控球率高達71%,射門16次、射正5次,場面佔絕對優勢,瑞典射門次數僅德國的一半。

目前F組墨西哥2勝,德國和瑞典都是1勝1敗,南韓2敗,後天德國只要贏南韓2球以上就篤定晉級16強;墨西哥形勢大好,但也不是沒有被淘汰的可能,若後天墨西哥敗給瑞典,德國贏南韓,德、墨、瑞典積分同為6分,就要比較得失球來決定哪兩隊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