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17歲梁恩碩 不可「銅」日而語

2018/08/24 06:00

梁恩碩不敵中國王薔並列銅牌,仍收下亞運女單暌違60年的獎牌。(取自亞運官網)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芳齡17歲的梁恩碩雖敗猶榮,昨亞運網球女單1:6、3:6不敵中國第2種子王薔,外號「小鋼砲」的她首度參賽就勇闖4強,並列女單銅牌已是我國近60年來最佳戰績,無窮潛力值得期待。

梁恩碩身高不到160公分,年初澳網青少女卻以小搏大囊括雙冠,如今亞運處女秀又連闖3關,突破眾單打前輩「8強魔咒」。儘管爆發力十足的「小鋼砲」最終不敵上屆鍍金的職業高手王薔,台將新生代首獲女單銅牌,也是我國90年代重返亞運後頭一遭,過去僅1958年東京劉香谷奪銅。

女單4強戰形成台灣與中國的「二姊之爭」,面對世界女單高居53席的王薔,暫居278名的梁恩碩壓力沉重,開賽第3局發球失手,第5局又遭破發,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小鋼砲」調整反擊,卻無法突破老經驗王薔快速球風,關鍵第6局遭破形成2:4,直落二吞敗。

女雙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韌性十足,躲過賽末點強勢反撲,4:6、7:5、10:5大逆轉日本年輕組合林惠里奈/內島萌夏,詹家姊妹連2屆挺進4強,也再添一面獎牌,今與爆冷殺入的哈薩克艾妮迪諾娃/丹妮莉娜爭決賽門票。「對方很敢拚,還好我們救下賽末點重掌節奏,才能扭轉戰局。」大詹表示,歷經如此艱困考驗,對往後賽事反而有幫助,「2個人落後時都能保持理性溝通,相信接下來臨場默契、戰術執行都會更好。」

去年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則不敵韓流,3:6、5:7遭南韓「失聰悍將」李德熙壓制,8強抱憾止步。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逆轉日本組合殺進女雙4強,確定銅牌起跳。(取自亞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