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掙扎上大聯盟 28歲菜鳥再見安

2018/09/23 06:00
蓋勒威與隊友慶祝勝利。(法新社)蓋勒威與隊友慶祝勝利。(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重建中的馬林魚隊,季末動用不少新秀,對這些年輕人而言,現在正是展現自己的大好機會。但對昨擊出再見安打的蓋勒威來說,這一刻他盼了整整10年才盼到。

馬林魚隊新人輩出,但28歲的蓋勒威和其他新人相比,可謂「資深菜鳥」。2008年選秀會中,蓋勒威以18歲高中新人之姿,於第8輪受到馬林魚隊青睞,本計畫唸大學的他選擇提前進入職業賽場,這一拚就是10個球季。

蓋勒威有不少時間都效力3A,苦無登上大聯盟機會,升上大聯盟前,他是馬林魚3A隊史出賽第2多的球員。昨擊出大聯盟生涯首支再見安,蓋勒威笑說,過往小聯盟時期有此經驗,但昨晚一定更特別。

事實上,蓋勒威的生涯首安來得更戲劇性,7月底球團先是告知不用隨3A出征,以為要遭交易的他最終得知上大聯盟,「當時我掉淚了,經歷那麼多小聯盟生涯,我從沒想過還有機會站上大聯盟。」

蓋勒威參與馬林魚隊首役是美國時間7月31日,該役他開賽後才趕抵球場、接近6局時才進入休息區,但教頭馬丁利隨即安排他代守,他也在生涯首役擊出首安。蓋勒威說:「我沒有想過這趟旅程會這麼遠、這麼難,不過這就是棒球美的地方吧,你永遠無法預測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