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手套」難拿? 解密中職怪現象

2018/09/26 06:00
爭取中職金手套獎項,目前游擊防區僅統一獅陳傑憲(右)出賽數達標。(記者林正堃攝)爭取中職金手套獎項,目前游擊防區僅統一獅陳傑憲(右)出賽數達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近兩年金手套獎項,季末符合資格的球員少,游擊防區確定只有統一獅陳傑憲出賽數達標,三壘防區則僅富邦悍將蔣智賢達標。

游擊、三壘金手套恐從缺

中職各隊工具人多,出賽達標者少,以兄弟為例,內野僅一壘手彭政閔達標,王威晨因兼守二壘、三壘,兩個位置都未能取得資格。

陳傑憲今年在游擊防區發生30次失誤,逼得獅隊安排他轉換守位。獅隊因打線需求,將郭阜林移防外野已一段時間,蔣智賢今年三壘守備率僅9成12,是返台4季以來新低,若郭阜林在接下來的例行賽無法補齊三壘出賽數,今年中職金手套游擊、三壘獎項恐怕都從缺。

輪流守備同一位置常見

球評黃忠義認為,球員出賽達標者少,和隊伍數太少有關:「現在只有4隊,教練團為了分配場次、也為了求勝,都會安排狀況好的球員優先上場,相形之下每個位置競爭都激烈,也間接影響球員的出賽數。」

黃忠義認為,除非該球員的攻擊能力真的頗受球隊依賴,否則幾位球員輪流守備同一位置越來越常見,「像富邦、桃猿或中信的游擊位置,有時遇到主力球員受傷、低潮,就會由其他球員輪班,有時則是球隊打線考量。對守備能力優異的球員來說,其實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