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季首度10轟 王勝偉再進「擊」

2018/10/10 06:00

兄弟王勝偉(中)昨賽後獲得單場MVP,被隊友澆冰水慶祝。(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信兄弟當家游擊手王勝偉,生涯8度獲金手套殊榮、拿過4屆盜壘王,今年卻「進化」為長打火力兼具的游擊手,昨迎戰Lamigo桃猿,他3局下擊出追平2分砲,達成生涯首度單季10轟,也幫助球隊5:4險勝。

兄弟王勝偉敲出本季第10支全壘打,生涯首度單季全壘打雙位數。(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張志豪昨敲出第22轟,全壘打王快要到手。
(記者廖耀東攝)

王勝偉展現近幾年來在打擊方面下的功夫,10轟、長打率5成09都是生涯新高,若非球季中因傷脫離戰線,僅出賽64場,全壘打數還可能再推高。

談到近幾年的改變,王勝偉說,有此成績並非偶然,練習加上規律的生活非常重要,「這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改變的結果,首度單季10轟,也代表去年季後的檢討和改變有了肯定,未來期望能保持一定的穩定性。」

王勝偉說,受傷期間特別辛苦,也感謝球隊後勤團隊的幫助:「心態上的準備很重要,越正面則越能幫助自己在逆境中突破。受傷那段期間最辛苦,當時防護和後勤團隊的鼓勵幫助我,身體健康才有機會達成。也因自己是短打時受傷,復健賽期間特別練短打,就是要克服恐懼。」

張志豪22轟

全壘打王快達陣

和王勝偉同場開轟的還有張志豪,5局下超前陽春砲是他個人本季第22轟,和獅隊郭阜林的差距拉大到3支。張志豪坦言壓力少了些,也道出「兄弟隊史首位本土全壘打王」的目標。

張志豪說,下半季為了用力擊球,打擊動作走樣,加上身體疲勞造成低潮:「不僅要用力、也要更確實地擊球。下半季因身體疲勞,力量不如上半季,反而因此想更多,造成低潮。」

張志豪說,之前聽媒體講才知兄弟隊史尚未出現本土全壘打王,得獎者皆是外籍球員,讓他很想為球隊拿1座本土全壘打王、也為自己爭一口氣:「想證明自己有這個能力,不受限身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