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季後賽》陽岱鋼打下保險分 巨人下剋上首勝

2018/10/14 06:00
巨人陽岱鋼7局上敲出關鍵二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取自讀賣巨人官網)巨人陽岱鋼7局上敲出關鍵二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取自讀賣巨人官網)

菅野今先發 搶晉級門票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職季後賽昨開打,球季最終戰才確定晉級的巨人隊,首戰就上演「下剋上」戲碼,以4:1擊敗養樂多,陽岱鋼也貢獻帶打點的二壘安打,今要由王牌菅野智之搶晉級門票。

兩聯盟季後賽同步開打,洋聯方面火腿以3:8不敵軟銀,今若再輸,就將在3戰2勝制的首輪賽事淘汰;巨人以央聯第3晉級季後賽,在面對排名第2的養樂多時並未手軟,率先搶下1勝。

陽岱鋼本季表現雖不理想,但在9日例行賽最終戰貢獻3安及2打點,昨也獲得先發機會、擔任第7棒中外野手。7局上,巨人僅以2:1領先時,陽岱鋼敲出關鍵二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再靠龜井善行安打回壘得分。

巨人在1局上就先馳得點,但養樂多2局下就追平,所幸坂本勇人在3局上轟出致勝陽春砲,幫助球隊一路領先到終場。這也是坂本生涯季後賽第7轟,隊史最多。

巨人今將由15勝的菅野智之先發,他本季對養樂多3勝1敗、防禦率1.80。菅野本季表現亮眼,除了是央聯勝投王,還以防禦率2.14和200次三振,成為投手「三冠王」。

此外,效力樂天的台灣投手宋家豪,本季雖與季後賽無緣,但昨在例行賽最後一戰投1局無失分,本季以5勝3敗、防禦率1.73的亮眼成績收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