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棲過來人陳文賓:投簡單、打有趣

2019/08/16 05:30

陳文賓職棒生涯投打都嘗試過,他認為棄打從投比較簡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棄打從投的歐力士張奕先發2連勝。(取自歐力士IG)

張奕轉投手大放異彩,前職棒球員陳文賓捕手出身,2001年棄打從投,出賽15場其中11場先發、75.1局投球,戰績3勝5敗、防禦率4.42,隨後又棄投從打,還拿到全壘打王,他以過來人經驗認為,棄打從投較簡單。

陳文賓回憶道,在興農牛蹲捕,當時投手球速才137公里,他接捕回傳球就超過140公里,隊友調侃「乾脆你來丟好了」。由於興農缺本土投手,2000年球季結束教頭王俊郎要他改練投手,苦練半年,2001年開季擠進先發輪值,他大感意外,最速飆到150公里。

2001年季中興農將陳文賓交易至和信鯨,換來左投何紀賢,和信土投質量俱佳,陳文賓重回捕手老本行,他說,「以前我只在高三客串投1、2場,棄打從投算順利,主要是我臂力強,蹲捕跪著就能傳到二壘。」

「當投手簡單,當打者有趣。」陳文賓解釋,投手只要把控球練好,照捕手指示去丟,先發一場可休一個星期,但打者不同,打跑守都要練,還要執行戰術,要記很多東西,困難但有意思。

過去陳文賓曾在台北基層球隊教球,曾多次對戰張奕所屬東園少棒、重慶青少棒,陳文賓說,「張奕小時候是王牌投手,天分很好,只要他出來投幾乎都贏,我們小朋友打不到,對他打擊沒印象,後來聽說張奕去日本讀書、打職棒是打者,我滿訝異的,他當投手比較好。」

無論棄投從打或棄打從投,陳文賓認為,成功要件是選手本身條件須足夠,一定要有打擊或投球天分才行,「我覺得啦,還是棄打從投較簡單。」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