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藤田立「威」 王梓安飆出150Km

2019/09/02 05:30
兄弟投手王梓安。(資料照)兄弟投手王梓安。(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今年直到8月底才第一次上一軍的中信兄弟投手王梓安,不但出賽2場無失分,更飆出生涯最快的150公里球速。王梓安表示,今年多方嘗試改變,也感謝新來的日籍投手教練藤田學帶來不一樣的訓練。

王梓安新人球季的2014年出賽36場,包括6場先發,2015年先發11場,但是2016年起出賽機會減少,去年更只在一軍出賽1場投1局,今年開季又沒有被列入60人名單,讓王梓安有了危機意識。

王梓安表示,如果還是像以前一樣的練球,可能還是上不了一軍,必須有所改變、追求突破,因此今年嘗試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向很多教練請教,並在實際練習後再討論,包括二軍總教練林威助也給他不少提點,藤田教練更是帶來顛覆以往日式訓練的觀念。

王梓安表示,日本投手一向給人最重視控球的印象,但是藤田教練認為,如果球沒有壓制力,投進好球帶也只是被打,因此訓練時首先要求球要有壓制力,即使剛開始球亂飛也沒有關係,有一次牛棚他投到隔壁球道,藤田教練認為球的品質有達到要求,所以也表示OK,就這樣逐漸提升球威,今年在二軍已經感覺球速變快了,而在投球動作穩定後,控球也越來越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