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射箭男團 搶下奧運門票

2015/07/29 06:00
台灣男子隊反曲弓團體賽在丹麥世錦賽射進八強,取得進軍里約奧運門票。(取自射箭協會臉書)台灣男子隊反曲弓團體賽在丹麥世錦賽射進八強,取得進軍里約奧運門票。(取自射箭協會臉書)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5射箭世界錦標賽於丹麥哥本哈根舉行,台灣男子隊反曲弓團體賽射進八強,確定取得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門票,同時也拿到男子滿額參賽權,八強賽以5:3力克荷蘭,四強賽則以4:5不敵義大利。

台灣男子隊由郭振維、王厚傑與余冠燐出征,16強戰以5:1擊敗烏克蘭收下8強門票,首局雙方55:55平手,次局與第3局我方都以1分險勝,59:58、54:53作收,根據本屆世錦賽規定,達到前8強便獲奧運參賽標準,男子組8個國家達奧運門檻分別為:南韓、美國、西班牙、澳洲、台灣、荷蘭、中國與義大利。

連2屆以滿額之姿參賽

上屆倫敦奧運射箭門票是在美國射箭大獎賽中取得,爭取到滿額參賽,台灣男子射箭連續2屆奧運都取得滿額參賽權,可參加團體及3席個人賽資格。

女團失常 16強戰落馬

女子反曲團體賽則意外落馬,娘子軍林詩嘉、譚雅婷與袁叔琪在資格賽以1978分名列第2,16強卻以2:6輸給哥倫比亞,無緣晉級。

面對哥倫比亞時,首局台灣隊射出53分,不敵對手的54分,次局扳回一城,險勝1分,第3、4局都以2分之差落敗,射箭協會表示,女子選手壓力大,表現有些失常。

今天將舉行反曲弓個人賽,我國仍有女子個人賽能角逐奧運資格,團體賽門票也還有機會,今年6月泰國亞錦賽與明年11月的土耳其大獎賽都是里約奧運資格賽。

自由充電站》想拚里約 得進前八

根據里約奧運射箭項目資格規定,男、女子選手各64席,共128人參賽,其中116人將由資格賽脫穎而出,主辦國則有男、女各3張資格門票,其他的男、女各3個名額則是給三方委員會(Tripartite Commission)邀請,主要為推廣之用。

2015丹麥世界錦標賽團體賽部分,前8名國家入選,各國有3個名額獲奧運門票,個人賽部分,將取前8名選手,若該員已在團體賽取得門票,其他選手可遞補獲資格,但一國最多補進1人。

(記者卓佳萍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