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難忘的年味》除夕夜拿冠軍 全隊一起圍爐

2016/02/12 06:00
周天成利用懸吊系統自我訓練。(記者陳志曲攝)周天成利用懸吊系統自我訓練。(記者陳志曲攝)

吃年夜飯與發紅包是農曆過年習俗之一,周天成分享印象深刻的過年回憶,不是大啖香噴噴年菜或領到鉅額壓歲錢,而是榮耀冠軍味。

三年前周天成曾受邀到印尼參加羽球聯賽,當時決賽正巧辦在除夕,所屬球隊不僅闖進決賽,最後靠著小天打下第五點封王,「本來以為可以回家過年了,冠軍賽剛好是除夕,我這一點男單本來是李宗偉,最後他沒打,找我來補他位置。」最後小天擊敗馬來西亞阿里夫,幫助球隊打下冠軍。

當天晚上周天成與球隊的人共進年夜飯,「很特別經驗,通常年夜飯是跟家人一起吃。」

除了打聯賽,周天成的過年回憶幾乎脫離不了羽球,他把握這段黃金假期,繼續加強自己,「通常休個幾天就去球場了,自認不如人,後天要花更多時間訓練。」(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