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今戰猛獅 寄望羅曼回神

2016/03/26 06:00

羅曼(資料照)

吉爾(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統一獅今天在斗六主場迎戰桃猿,尋求開季3連勝,猿隊則要力拚首勝,兩隊分別推出吉爾、羅曼先發。

上週六開幕戰,羅曼重返中職首度出賽,對中信兄弟先發4.2局被敲11安,失7分都是責失,還挨蔣智賢一發兩分砲,雖無關勝敗,但內容並不理想。由於去年羅曼在日職養樂多以中繼為主,今年來到猿隊轉任先發,投球續航力值得關注。

吉爾在中職首秀就亮眼許多,3月20日他對兄弟先發6局只被敲出4支零星安打,無失分,初登板就拿下勝投,最快球速148公里,令人驚艷。

獅隊前兩戰團隊狂敲32安、灌進21分,攻擊火力凶猛,其中「TAKE」潘武雄連兩戰開轟,且都繳出單場4安的亮眼成績;洋砲飛力士上一戰全壘打開張,還敲出再見安打,一展大聯盟級身手。

猿隊攻擊火力也不差,前兩戰累積30安、打下18分,不過賺得多、花得也兇,這兩戰猿隊投手群總計失27分,團隊防禦率高達11.84。今天猿隊力拚本季首勝,除了寄望羅曼回神,也必須靠牛棚壓低失分。

開季4場17轟 打破紀錄

本季打完4場比賽,4隊共轟出17發全壘打,不僅遠遠甩掉1995年開季前4場轟9發的中職紀錄,更是去年前4場8發的2倍,若投打情勢持續失衡,本季不但很有機會超越2007年的430轟(4隊最高),甚至打破1997年480轟(7隊)的中職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另外,昨新莊獅猿戰因雨延賽,延至明天下午1點5分,地點改為嘉義市立棒球場,屆時獅猿兩隊將進行雙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