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手雙冠王」 鄭錡鴻不一樣了

2016/03/29 06:00

鄭錡鴻開季初登板表現精彩,也是近4年來再度投到第7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拿兩個第一 自己嚇一跳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本季打完10場暫以1勝、防禦率1.35獨居投手雙冠王的是鄭錡鴻,連他都直呼不可思議,他表示,那場的好表現要歸功隊友幫忙,他會繼續把自己準備好,把握每次上場機會。

「我兩個都是第一喔,不會吧?」鄭錡鴻表示,27日能交出6.2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最大助力來自打線,最快球速也達143公里,「我還沒上去,隊友就幫我打4分,第4局再打8分,我沒什麼好怕的,投就對了。」

第1場出賽就投到第7局,是鄭錡鴻在中職6年來首見,局數也是生涯單場次長,他表示,開季第1場先發多設定80球,當時接近90球(88球),決定換投很正常,「差1人次投完7局,我不覺得可惜,做好我該做的,幫球隊贏球,比什麼都重要。」

去年底鄭錡鴻自費赴美,在渥爾佛斯棒球學校訓練,成效一如王建民,他認為,課程與方法確實有幫助,效果可能因人而異,「我覺得身體真的不一樣,動作比以前順暢,投起球較有信心,我不希望只有這一場好,而是整季都能維持穩定的表現。」

中信本週僅4場比賽,用不到第5號先發,他下次先發可能是下週,但他認為,把自己準備好,交出好表現,機會還會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