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BL》就是要去高雄! 3隊逆轉秀晉級

2019/11/25 05:30

成功首闖HBL複賽,球員們興奮不已。(記者林正堃攝)

成功首闖複賽 預賽首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決戰星期日!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共3場「決一死戰」,最終成功高中、治平高中及強恕高中都以逆轉之姿脫穎而出,艱辛搭上複賽晉級列車;而成功雙喜臨門,強摘隊史預賽首勝及首張12強門票。複賽將於12月24日在高雄巨蛋點燃戰火。

成功昨前三節多處於落後,末節才以27:12一波流逆轉東泰高中。事實上,成功球員一週僅練4天,其餘3日須留校上課或至補習班補習,在打球、讀書都必須兼顧的前提下,他們難以找到平衡點。隊史在2015年首闖16強預賽,卻直接連輸3場給新榮高中、高苑工商及南湖高中,而近年3度在資格賽鎩羽而歸。

成功隊長李奇昱昨對東泰攻下16分、10籃板、4助攻及5抄截,表現全能。(記者林正堃攝)

成功隊長李奇昱昨關鍵戰役攻下16分、10籃板、4助攻及5抄截,成為贏球功臣。他坦言,練球、讀書並行的日子確實很艱苦,但能同日收下首勝並晉級複賽,「我真的過去3年的汗沒有白流,這一切都值得了!」

成功主帥蔡君豪率隊打下寶貴勝利,賽後喜極而泣,畢竟這一勝他等了4年才到手。有趣的是,蔡君豪在92學年度以球員身分助新化高工打下HBL第7名,他期待這批球員能再接再厲,「我希望球員能打破我當球員的成績。」

強恕相隔1年後,再度闖進12強。(記者林正堃攝)

先輸就贏定律 強恕晉級

強恕昨首節只拿5分,最終以80:72擊敗基隆商工,自106學年度再度晉級12強。值得一提的是,強恕堪稱本屆最會打逆境球的隊伍,資格賽對三重商工、莊敬工家、宜蘭高中、后綜高中及昨對戰基商全都逆轉獲勝。

范筱林(右)狂轟6顆三分球,攻下24分,率治平逆轉勝。(記者林岳甫攝)

治平連兩年搭12強列車

治平高二射手范筱林昨打出生涯代表作,轟6顆三分球、砍進24分,率隊克服首節雙位數落後,以93:87打退三民家商,連兩年搭上12強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