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團賽》連3天以直落二輕取對手 周天成點出台灣男單問題

2020/07/11 12:06

周天成。(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羽球全國團體賽以直落二擊敗中租A的小將楊洋,國際賽經驗豐富的他,也點出國內目前羽球男單遇到的問題,他認為現階段台灣年輕選手企圖心不足,專注力也不夠,應該要找出適合自己的訓練方法,才有機會在國際上立足。

今年全團賽周天成連3天出賽,幫助合庫男團A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他在這3天分別碰上甘超宇、張恩嘉及楊洋,都展現世界第2的實力以直落二獲勝,他也樂於和年輕球員們交流。

尤其現在台灣世界排名前50名的選手只有周天成和王子維,出現明顯斷層,小天認為,台灣目前高中以下的球員實力普遍不錯,不過上了大學後環境不一樣,很多事情讓他們分心,專注度有待提升。另外他也提到,年輕球員打球很有衝勁是好事,但要懂得思考,「國際賽不是只有打一場,而是還有後面的2、3、4場,甚至如果打到第3局,該怎麼去調配體力,都是問題。」

此外,周天成建議年輕選手,不妨去觀察和自己相近的國外優秀選手,進而思考適合自已的打球方式,「因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才有辦法解決自己的問題。」

中租A的19歲小將楊洋今遭周天成以13:21、9:21拍落,這是他生涯交手過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他表示,能和周天成交手心情相當興奮,也認為自己有把當初設定策略展現出來,「當初設定就是放開來打,用速度優勢去挑戰他,後來看到他認真起來,有達到原先的目標。」他認為,周天成在面對對手壓迫時穩定性很高,是他很想學習的地方,希望有朝一日再次交手,能有機會取勝,即便不行也希望至少從他手中拿下一局。

周天成。(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