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老兵不死 三浦知良成為日本聯賽杯最老出場球員

2020/08/07 08:36

現年53歲的三浦知良,目標刷新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的最年長進球紀錄。(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J League)橫濱FC陣中老將三浦知良,以53歲打破日本聯賽杯最老的出場球員紀錄。

在他之前寫下這項記錄的球員是2017效力於甲府風林的土屋征夫,當時土屋是42歲又10個月。《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前國腳、曾獲1993年亞洲足球先生的三浦知良,在日本時間8月5日先發出賽,成功改寫這項紀錄。

綽號King Kazu的三浦,在該場比賽擔任隊長,與隊友組成雙前鋒陣型。開賽30分鐘時,曾在中路接到隊友傳球並試圖頭槌攻門,可惜被對方守門員撲救化解。

「從第一場正式比賽到現在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我還想贏得勝利,用這種想法帶領球隊前進。」賽後接受訪問時,三浦說:「儘管現在是個艱難的時刻,但能夠在球迷面前踢球,我必須要說,這是真正的幸福。」

先前三浦曾在訪談中提到,想要成為日本職業足球史上最年長的進球球員。橫濱隊教練下平隆宏認為:「三浦對其他球員有著正面的影響,他在53歲還能繼續在場上奔馳,光這一點就讓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