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擬設分校 新竹攻城獅隊公益籃球教學關懷偏鄉

2020/10/28 20:1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最偏遠的學校-尖石鄉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設置已17年,但校區為原民會所有的林業用地,致使學校資源受到限制,縣長楊文科今天率縣府團隊現勘,除與部落人討論,研擬合法設立新光國小分校事宜,也偕同新竹攻城獅球隊,進行公益籃球教學活動。

楊文科表示,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為部落頭目、長老、族人積極爭取下,於2004年成立,規劃低、中、高3個年段合班教學,現有21名學生,以泰雅族原住民為主,由教育處核予5名代課教師,分班目前已設教室7間,1面簡易球場。

不過,分班校區為原住民保留地的林業用地,他得知此情況後,率領縣府團隊與尖石鄉公所、議員和部落人討論學校土地產權及建築物產權,將設法解決前述問題,取得合法執照,讓實驗分班正式提升為新光國小分校,以增加教師名額等資源,維護孩子的受教權益。

尖石鄉長曾國大說,馬庫斯實驗分班的土地和建物,18年前由部落居民自主營造,然而拘限於法令問題,感謝楊縣長正視此窘境後前來會勘,希望分班未來合法化之後,健全教室的硬、軟體設施設備,提升偏鄉部落孩子的競爭力。

另外,甫與竹縣府簽約的「新竹攻城獅隊」中,高國豪及田浩兩位明星球員,也是泰雅族子弟,總經理高景炎及球員今天特地隨同縣府團隊上山,進行公益籃球教學活動。

楊文科說,縣府出資冠名贊助新竹攻城獅球隊時,他提出一個條件,希望球隊在練球及比賽時間之餘,多進入學校辦理基層籃球交流活動,今天很高興在活動中看到孩子臉上滿滿的快樂笑容。

球隊總經理高景炎說,藉由公益活動,讓球員體會職業運動選手應該負起的社會責任,學習扮演青少年的榜樣,未來也希望拋磚引玉,帶動職籃界更多有意義的社會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