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敗韓國又摘金 台灣之光空手道陳證閎

2014/05/13 12:06
陳證閎(右)擊敗韓國選手,勇奪東亞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金牌。(小港國中提供)陳證閎(右)擊敗韓國選手,勇奪東亞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金牌。(小港國中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韓國是台灣在經濟跟運動比賽的宿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嘲還沒打贏過韓國,但高市小港國中學生陳證閎在東亞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中,不僅擊敗地主隊韓國的選手,還奪得金牌凱旋歸國,堪稱台灣之光。

校長王文霖(左)稱讚陳證閎(右)是「台灣之光」。(記者洪定宏攝)校長王文霖(左)稱讚陳證閎(右)是「台灣之光」。(記者洪定宏攝)

東亞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於4月26日在韓國仁川舉行,選手都是取得各量級國手第一名資格才能參加,陳證閎屬70公斤級以上,對手只有1人,也是韓國高手。

陳證閎一開場就以撞擊韓國選手頭部的技巧,先馳得點;接著密集攻擊對手腰部,沒想到對手竟然躺在地板「裝死」,被連續判處3次犯規。

由於陳證閎防備嚴密,韓國選手進攻無力,竟慌張到拉扯他的衣服,被判第4次犯規出場,陳證閎以1:0贏得比賽,奪得金牌。

陳證閎國一參加社團而對空手道產生興趣,在教練張赫麟指導下,國二贏得全中運第6名,成就感激勵他勤奮練習,今年勇奪全中運銀牌。

接著首次出國比賽就打敗韓國、帶回金牌,校長王文霖稱讚他是「台灣之光」,陳證閎謙稱「運氣好啦,我還要再加強體能,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