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威廉絲累計210週穩居世界球后 超越辛吉絲

2014/10/14 16:34
高齡33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本週繼續霸佔世界女單排名首席,讓這位美國現役傳奇球星再添殊榮,職業生涯累計擔任球后的時間已來到第210週。(法新社)高齡33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本週繼續霸佔世界女單排名首席,讓這位美國現役傳奇球星再添殊榮,職業生涯累計擔任球后的時間已來到第210週。(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如果這不叫強大,什麼叫做強大?高齡33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寶刀未老,本週繼續霸佔世界女單排名首席,讓這位美國現役傳奇球星再添殊榮,職業生涯累計擔任球后的時間已來到第210週,超越了「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榮膺女子網壇史上第4人。

 儘管長江後浪推前浪,小威廉絲10多年來屹立不搖,這是她自2002年7月起,第6度盤踞全球之巔,也是生涯最久一回,如今她穩居寶座已連續長達87週,加上前5回攻頂的統治期,足把累計209週球后的辛吉絲比下去。而橫擋在小威眼前的眾長命球后,也僅剩377週的「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332週「女金剛」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260週「冰山美人」艾芙特(Chris Evert) 。

 上月小威廉絲勇奪美國公開賽女單冠軍,也是她職業生涯第18座大滿貫金盃,已追平艾芙特與娜拉提諾娃等兩大退役球星共同保有紀錄,3人比肩並列公開賽時代次席,只落後22座獨抱的葛拉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