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山岡泰輔5局0失分退中國 可能再投台日戰

2015/09/16 15:59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亞洲棒球錦標賽今天開打,首場比賽由尋求6連霸的日本迎戰中國,日本隊在先發投手山岡泰輔5局無失分帶領下,加上4局上單局灌7分,提前在7局以12:0擊敗中國,贏得頭彩。

日本隊由社會人球隊選手組成,總教練安藤強說,因在日本打都市對抗賽採單淘汰制,輸1場就再見,因此大家都抱著「非贏不可」的心態來打亞錦賽;出發前打2場練習賽,山岡表現就很好,早已設定今由他先發。

日本隊先發投手山岡泰輔。(記者廖耀東攝)

山岡只投5局、用62球,被問到週日是否會讓他再先發對抗台灣,安藤強說:「不無可能。」山岡18U、21U都曾來台比賽,去年21U冠軍戰敗給台灣,三度來台的他仍覺得可惜,他說,若週日能在對台之戰登板,盼能封鎖打線,幫球隊取得優勝。

日本隊此役幾乎全員上場適應場地和比賽感覺,火力也發揮,全場敲14安,包括隊長渡邉貴美男4局上擊出2分砲,帶動單局進帳7分。

身高僅163公分的渡邉貴美男是陣中最嬌小選手,擊出本屆亞錦賽首轟的他笑說,其實自己在日本是安打型球員,「但或許和台灣土地很合吧,所以長打火力發揮得不錯。」

渡邉貴美男今天敲出2分砲。(記者廖耀東攝)

山岡先發5局僅挨2安,飆7K無失分,摘勝投;中國隊先發投手李鑫只撐3.2局,被敲6安(含1轟)、掉9分,承擔敗投。

日本隊全員對台灣陣容了解有限,賽後特地留下,準備觀看晚間的台韓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