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青奧》台灣小將受大賽洗禮 泰雅族冰勇士險翻船

2016/02/16 16:47

江俊弘青年冬季奧運於個人學橇以15名作收。(江俊弘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年第二屆青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2月12日起一連十天於挪威利勒漢瑪市舉行,我國選手努力克服亞熱帶地區的先天劣勢,和高緯度國家選手一較高下,雖然成績並不突出,但經過大賽洗禮,也讓小將的經驗值和信心提升很多。

我國本屆共取得滑雪、雪橇及冰球等3種運動,合計4席參賽資格,其中彭林煒和謝沐昕分別在個空架雪撬和挑戰賽中以第15名作收。女將陳維萱則在曲道滑雪項目奪下第16名。

難度最高的仰式雪橇項目,泰雅族「冰勇士」江俊弘則以總成績1分40秒22,排名第18,他坦言,「當天狀況不錯,本來很有機會突個人最佳成績,可惜第二趟出現失誤,還差點翻船。」

由於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發展冬奧項目並不容易,5屆冬奧國手、現任雪橇教練陳金山說:「我國環境相當不力於訓練,選手只能在水泥坡道模擬,但即便如此,我們的技術仍不會輸給歐洲選手。」

經過大賽的洗禮,江俊弘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他說,「至少還贏了四國,能感受到青奧的氣息感覺很不錯,沒有遺憾了。」

苦練仰式雪撬,江俊弘青年冬季奧運收穫滿滿。(江俊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