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他被封中國版大谷翔平 薪水超心酸(影音)

2017/03/11 08: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日本封為「中國版大谷翔平」的中國選手孟偉強,昨天登板對日本中繼4局無責失分,引起熱議。其實早在對上西武獅的熱身賽中,孟偉強就讓西武監督辻発彦大讚很厲害。

孟偉強在6日對上西武時,雖然登錄為捕手,但是以四棒左外野首先發出賽,6局先敲安打,7局將去年盜壘王金子侑司阻殺於本壘前,8局又以投手身分登板,最快飆到145公里,讓辻発彦大讚「四刀流」。

據日本媒體《日刊現代》透露,去年中國棒球聯盟中,孟偉強也是火力最兇猛的打者,出賽30場貢獻6轟、29得分、31打點,全都是聯盟最多,不過棒球在中國不受歡迎,進場看球不用錢,也鮮少人知道,因此選手的月薪比照公務員方式處理,大約只有1萬台幣。

本屆經典賽中,孟偉強首戰先擔任左外野手,第二戰指定打擊,第三戰後援投手,官網推特還強調,「其實他是一名捕手」,讓美國球迷直呼,「真的是工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