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人徐曉冬猛約戰 台最強女格鬥選手:武術沒有真假

2017/05/04 17:43

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引發武林約戰。(取自網路)

〔記者林宗偉/台北-日本連線報導〕中國MMA格鬥狂人徐曉冬,近日花20秒就把太極拳名家魏雷打趴在地,除了引發武林約戰,也掀起輿論對傳統武術花拳繡腿的抨擊,不過台灣第一位女子職業綜合格鬥選手黃偵玲,對此提出不同看法。

黃偵玲表示,僅稍微瞥過徐曉冬打倒魏雷的影片,但可看出那並非一個正式賽事,因為在職業MMA比賽,對於選手量級、服裝都有嚴格規定,只是既然雙方都同意對戰,也就沒有公平與否的問題。

想不到該場賽事旋即引來武林論戰,徐曉冬更狂傲嗆聲:「傳統武術99%是假的,只有1%是真的,現在中國武林存在假、吹、騙。」

對此黃偵玲說:「我不覺得武術有分真假,而是性質不一樣。」她以文化大學的國術系為例,裡頭就有分為武術套路、散打搏擊等專項,因此不能說傳統武術就是鐵板一塊。

作為台灣第一個在亞洲MMA賽事ONE FC獲勝的女選手,黃偵玲透露,自己也會融入一些中國武術的技巧,例如太極拳中的推手,那種借力使力的巧勁,在實戰中幫助不小。

黃偵玲是台灣第一位職業女格鬥選手。(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