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播中! 突破人類極限 挑戰馬拉松跑進2小時

2017/05/06 12:34

Nike「Breaking2」,挑戰42.195公里馬拉松跑進2小時的人體極限,跑者之一為32歲的肯亞籍選手Eliud Kipchoge。(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ike於今日在義大利蒙扎(Monza)F1賽車道,舉行突破人類極限、42.195公里馬拉松跑進2小時的「Breaking2」挑戰,當今全球3名菁英長跑者將試圖超越人類極限,並從現在開始全程直播過程。

Nike「Breaking2」,挑戰42.195公里馬拉松跑進2小時的人體極限,35歲來自非洲國家厄利垂亞的Zersenay Tadese熱血參加。(美聯社)

Nike「Breaking2」,挑戰42.195公里馬拉松跑進2小時的人體極限,27歲來自衣索比亞的Lelisa Desisa,是3名挑戰者中最年輕的跑者。(美聯社)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目前全馬世界紀錄是肯亞跑者Dennis Kimetto的2小時2分57秒。Nike請來的挑戰者,首先是32歲的肯亞籍選手Eliud Kipchoge,他獲得4次奧運獎牌,最近在巴西里約奧運拿下馬拉松金牌,而他曾在2016的倫敦馬拉松上,跑出驚人的2小時3分5秒成績,僅差8秒就能比肩世界紀錄。

再來是35歲來自非洲國家厄利垂亞的Zersenay Tadese,他是5次世界半馬冠軍,21公里只需58分23秒即可跑完。第3位是27歲來自衣索比亞的Lelisa Desisa,他拿過兩次波士頓馬拉松冠軍。他個人最好成績是2013年在杜拜馬拉松創下的2小時4分45秒。

這3位菁英跑者將繞著F1蒙扎賽車道跑完17.5圈,剛好是42.195公里的距離。蒙扎賽車場由於路面平穩、長度恰當、良好天氣條件,被選為「Breaking2」的最佳場所。另外,為了避免選手從桌面上拿取水杯浪費時間,補給人員將會騎乘越野機車,用和跑者差不多的跑速來提供補給品。

此外,挑戰中也有頂尖配速員,為3名跑者降低風阻並且提供穩定的配速。配速員一共有6人分成2組,每個小組領跑約5公里後,就換另一個小組領跑,讓挑戰全馬破2的菁英跑者能夠心無旁鶩地奔馳到最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