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美好手鄧愷威 赴美前最謝余政憲

2018/03/02 20:12

鄧愷威(左2)感謝余政憲提攜。(記者黃旭磊翻攝)(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雙城隊投手鄧愷威,感謝當年余政憲獨排眾議延攬入學。

鄧愷威是雙城隊史上第5名台籍隊員,從前年起參與國際賽事,仍在去年被雙城隊球探相中,給予簽約金50萬美元加8萬美元獎學金,顯見後勢看漲,而赴美前難忘母校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提攜往事,特地拜訪致謝。

高苑工商今天(2日)表示,鄧愷威曾為西苑高中當家投手,因故需在升高三暑假轉學,卻沒有學校收留,高苑曾一度婉拒,余政憲認為「棒球是國球,不放棄任何一名隊員,」打破不挖腳他校球員慣例,決定延攬入學。

余政憲提醒鄧愷威,基本工夫務必做好,增加變化球球路,強化武器,「多一種球路,就是多一條出路」,生活跟飲食要規律更須自律,以5年為階段,登板大聯盟一軍。

余政憲說,各縣市棒球名校「潛規則」不挖走在學球員,如果球員堅持轉學,就被限制1年不得參加任何比賽,而鄧愷威當時已受到國際球探關注,卻因故非轉學不可,成為各校燙手山芋。當年,鄧愷威家人找到鳳山勇記蘿蔔糕老闆洪政勇求援。

余政憲表示,他找總教練李來發及教務處協商,不料全部反對,除了不能比賽,也擔心鄧愷威學業成績跟不上,但他不放棄,以教育及運動本質就是幫助學生等理念說服校內人士。

余政憲鼓勵鄧愷威(右中)增加變化球球路。(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