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世界12強棒球賽 中職已有國家隊總教練人選

2018/03/09 12:47

中華職棒29年球季開打,帶著四隊球星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一同植樹苗、救空污!(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明年的世界12強棒球賽將有1組預賽在台灣舉行,中華職棒聯盟除了等待體育署協調由哪個單位主辦,也在準備國家隊總教練人選,會長吳志揚強調,如果比照日本武士隊的模式,不會由現有4隊總教練出任。

明年的12強賽是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吳志揚指出,12強賽是一級賽事,確定由中職負責組訓,是否也由中職主辦,還在等體育署協調,「體育署目前忙著國民體育法、各單項協會改選,如果早點確定,聯盟的後勤就能馬上動起來」。

吳志揚認為,從幾次中職日職交流賽與去年亞冠賽,聯盟已經有豐富的國家隊運作經驗,主辦冬季聯盟也展現承辦國際賽事的能力,情蒐工作也已經開始進行,可能徵召的球員也開始接觸。

至於國家隊總教練,吳志揚表示,若要比照日本武士隊設專職的總教練,勢必不會是中職現有4隊的總教練,聯盟已經在物色人選,「目前先做準備,如果要聘專門的總教練,就需要有專門的經費,至少要能付教練薪水」。

中華職棒29年球季開打,帶著四隊球星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一同植樹苗、救空污!(記者廖耀東攝)

聯盟會長吳志揚。(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