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18選秀分析 ESPN評選六大贏家

2018/06/23 10:0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NBA選秀會於昨日(22日)落幕。ESPN評選今年有6隊是首輪選秀名單出爐後的贏家。

1. 達拉斯獨行俠

原先握有首輪第5順位的獨行俠,成功透過與亞特蘭大老鷹的交易,在第3順位攔到了歐陸天才東契奇(Luka Doncic)。擁有成熟的球風、擅長團隊打法的東契奇,非常適合獨行俠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的進攻戰術設計。另外,獨行俠少主D.史密斯(Dennis Smith Jr.)強悍的切入能力也能夠彌補東契奇切入能力較弱的短板。美國知名選秀專家舒密茲(Mike Schmitz)甚至認為獨行俠此次的選擇,是本屆選秀的最大贏家。

東契奇。(美聯社)

2. 丹佛金塊

手握第14順位的金塊,竟然能夠選到去年狀元呼聲最高的波特(Michael Porter Jr.),可說是非常幸運的選秀贏家。第14順位向來就不太能夠選到有足夠天賦的球員,這30年來成功打出來的也只有太陽後衛華倫(TJ Warren)、塞爾提克前鋒莫里斯(Marcus Morris)等角色球員。即使有嚴重傷病疑慮導至前面13支球隊都不願意選擇波特,能夠以第14順位賭一個波特成功康復的未來,對於缺乏明星球員潛力的金塊而言,將是非常理想的結果。如果波特沒能夠擺脫傷勢,對於花費14順位的金塊而言,也不算代價太高。

波特。(法新社)

3. 聖安東尼奧馬刺

馬刺向來都是選秀會上穩定的成功者,今年也不例外。在當家明星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求去的情況下,馬刺急需在側翼位置上累積足夠的人手及天份。今年以第18順位挑選到的沃克(Lonnie Walker IV)俱備勁爆的體能、優秀的臂展、投射能力以及防守的潛力,一旦能夠在擁有穩建體系的馬刺修正自身表現不穩定的缺陷,將能夠補上若雷納德離隊後留下的漏洞。

沃克。(USA TODAY Sports)

4. 印第安納溜馬

以第23順位選擇的後衛A.哈勒戴(Aaron Holiday),將非常適合缺乏控衛戰力的溜馬。作為有著頑強鬥志、優秀防守能力、外圍接球投射技術的A.哈勒戴,將能夠輔佐印城少主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幫助溜馬在季後賽走得更遠。

A.哈勒戴。(美聯社)

5. 費城76人

手握第10順位的76人,在如眾人所預期的選下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後,卻意外與太陽交易換來第16順位的史密斯(Zhaire Smith)與熱火2021首輪籤。史密斯擁有成為這屆最佳防守者的潛力,並且已經具備可靠的3分投射能力,非常有機會能夠成為聯盟搶手的3D型球員,並扮演恩比德(Joel Embiid)西蒙斯(Ben Simmons)身旁的優質綠葉。

史密斯。(USA TODAY Sports)

6. 波士頓塞爾提克

塞爾提克能夠以第27順位選到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對于缺乏中鋒深度的綠衫軍來說是一大利多。威廉斯的身材條件與打法非常近似火箭中鋒卡培拉(Clint Capela),也就是說,非常適合當代開放式快速球風。儘管選前傳出酗酒、態度不佳等場外問題導致順位直直落,在治軍嚴謹的總教練史帝文斯(Brad Stevens)底下,威廉斯將能夠為綠衫軍的奪冠之路添加助力。

威廉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