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振總離隊後 美和青棒64名球員只剩兩教練帶隊

2018/09/29 20:33

今天陳瑞振受職棒之父洪騰勝邀請,指導大專軟式棒球聯賽學員。(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龍潭報導〕前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2014年離開職棒圈,回到母校美和中學擔任棒球隊總教練,期間帶隊屢次打出佳績,教球功力頗受好評,現役職棒球員吳世豪、嚴宏鈞、張冠廷和陳晨威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不過,8月31日陳瑞振決定離開美和,下一步還是未知數,目前美和青棒有64名球員,僅兩名年輕教練詹景喬(29歲)、殷得智(24歲)帶隊教球,在振總離開後,美和青棒未來發展也備受考驗。

陳瑞振青少棒和青棒都在美和度過,期間5度入選國家隊,是早期國內球界相當優秀的游擊手,後來進職棒師承日籍教練「Bara桑」榊原良行,守備功夫精湛,生涯收下4座內野手金手套。

陳瑞振2010年接任兄弟象總教練,該年即率隊拿下總冠軍,以35歲又1個月之齡,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總教練,在兄弟擔任3年總教練,戰績180勝174敗4和,勝率0.508。

振總治軍嚴明,帶兵最重視態度,不管練球或比賽,態度是最重要的。振總說,以前當兄弟總教練,在場下他和球員當朋友,但到球場他真的是非常非常嚴格,訓練也很要求,出發點是希望球員好,後來他到美和青棒脾氣改很多,不希望把自己搞得太累,也怕小朋友反彈。

雖然過去不少兄弟球員認為振總真的很嚴格,不過後來他們很感謝振總,張志豪、張正偉、王勝偉和陳江和都曾感謝振總當年的嚴厲,才有今日成就。

振總表示,2010年道奇來台比賽,當時曼尼打擊出去慢慢跑,下場後總教練托瑞就把曼尼叫過來「拉正」,指謫他一年領幾千萬美元,態度卻是這樣子,完全不符合身價,即使大牌如曼尼,都乖乖立正聽訓,可見美國教練是非常重視態度的。

振總也說,現在很多台灣球員旅外打球,但是不是學到國外棒球骨子裡的東西,還是只是學到皮毛,應該要學人家棒球的精髓和態度,而非選擇性學習或一知半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