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人家在拿棒子,我在拿槍。」桃猿潘耀傑痛哭後重啟棒球路

2019/03/17 15:41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感觸很深,人家在拿棒子,我在拿槍。」

桃猿自主培訓的簽約球員潘耀傑今年25歲,和旅美球員張進德是台中高農(現為興大附農)同學,也曾有旅美加盟水手的機會。然而,他卻歷經5年多棒球空白,在工地、麥當勞都工作過,直到當兵看到阿德比賽才下定決心重新打球,如今秀出右肩兩次手術傷疤說:「現在就是珍惜啊,把握每次上場的機會。」

潘耀傑今天比賽被排入先發打序。(記者黃志源攝)

潘耀傑在前年中職選秀落選後,同年8月成為桃猿自主培訓選手,今年2月起放入合約所屬球員名單,在8月31日前可隨時註冊上一軍。昨天潘耀傑在公辦熱身賽開轟,今天被二軍總教練林振賢排進先發打序,林振賢還透露潘耀傑以前曾有水手出價28萬美元簽約金的旅外機會,他卻放棄了。

在練習結束後,潘耀傑接受媒體聯訪,也娓娓道出自己曲折的棒球故事,他在高農時期曾和張進德、張育成兄弟擔任球隊中心棒次,更曾被水手球探相中,卻在上大學後因為家庭及個人因素中斷棒球路。「以前就覺得說不用怕沒球打,誰知道就遇到了,就發生那五年多的空窗期。」潘耀傑在工地工作3年,還有1年半時間在麥當勞做外送,後來又去當兵1年,就這樣浪費掉大好時光。

潘耀傑高農時期曾和張進德(如圖)擔任球隊中心棒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在2015年當兵期間,潘耀傑才重燃棒球夢,且是受到張進德的影響。「阿德對我影響滿大的,那時阿德參加12強賽,還有護國神捕的外號,我那時要去站哨,心想一定要看到阿德打擊。」結果潘耀傑那天為了看他打擊拖到站哨時間,後來還被禁假。

當時阿德的打擊身影,讓潘耀傑感觸很深,但後來他下定決心要重新打球後,卻因為和班長傳球未熱身好,2016年9月出現了第一次右肩關節唇3級撕裂傷。「我當時有偷哭,後來班長發現,我還騙他說是想家。」潘耀傑說。

退伍後,潘耀傑回到母校高農當助理教練,帶隊到台中比賽後,遇到以前水手球探Jimmy,也有了獲桃猿賞識的機會。「過了幾個禮拜,Jimmy找桃猿球探藍天勇來學校看我測試,後來表示願意推薦我參加選秀。」潘耀傑在2017年季中選秀雖然落選,但後來以自主培訓球員身分獲桃猿簽下。

只是加盟之後,潘耀傑又在去年5月動了第二次刀,「同一個地方開兩次,而且第2次更嚴重。」潘耀傑表示在第一次動完刀之後,很久沒有負荷那麼大的訓練量,再加上也很疲勞,有些肌肉在大量訓練後又被消耗。

只是潘耀傑沒有放棄的本錢,右肩裡面目前有5根釘子,但他把握時間做好復健,動刀後4個月就忍不住手癢偷揮棒,如今打擊已沒有問題,昨天還開轟,但他也感嘆:「當下是想如果我之前有好好珍惜那些時間,或許我可以更早打出這支全壘打,畢竟我已經浪費時間了,那五年,我到底在幹嘛!」潘耀傑也特別感謝女友的不離不棄,在過去3年來默默陪伴,他更希望今年有機會升上一軍,畢竟他沒有時間可以再浪費,「我已經不年輕了!」

潘耀傑秀出右肩傷勢。(記者倪婉君攝)

Lamigo桃猿潘耀傑曾被水手球探相中,卻在上大學後因為家庭及個人因素中斷棒球路。(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潘耀傑。(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