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恰恰生涯榮耀無數 最重視這兩大紀錄

2019/06/15 17:12

彭政閔。(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生涯累計1996支安打、1074得分,只差4安就拿達成生涯2000安里程碑,繼張泰山之後史上第2人,再添2得分就能超越張泰山,成為中職史上得分王。

另外,恰恰累計191轟史上第3,1075分打點史上第2,230次盜壘成功史上第3,2001年新人球季至2016年,16年期間單季打擊率都破3成、上壘率都破4成,史上唯一一人。

在這麼多個人紀錄當中,最看重那些紀錄?張泰山認為是「打點」,恰恰把票投給「得分」和「安打」。

恰恰解釋,生涯得分超過千分,只有191分是靠自己打回來的,也就是轟全壘打,其他800多分都要靠隊友,不只是個人能力,更要依賴團體合作,「棒球是團隊運動。」

除了得分,安打也是恰恰看重的部分,他說,大聯盟非常重視3000安打者,中職場數沒那麼多,2000安是對球員生涯的肯定,必須穩定出賽才行,有些人打很久也不一定能達成。

現代棒球普遍重視打者長打率,不過恰恰認為,長打或許可讓得分效率提高,但安打和上壘率也是棒球運動很重要的環節。

生涯2000安和中職得分王兩大紀錄近在咫尺,恰恰說,會去想,但壓力還好,還是用同樣的心態和節奏比賽,這種東西強求不來,他笑稱,「要買東西也要有錢啊。」

近期恰恰沒上場,他透露,最近腰不舒服,前兩天爬起來有點痛苦,還有打消炎止痛針,今天無大礙,先發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